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等教育學程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中等學程組簡介

作為台灣東部是綜合大學的師資培育中心,相較於一般的學程中心本校的師資培育中心坐擁了花東地區豐富的自然與文化資源,加上綜合大學當中優秀的專家教授群作為學程組在規劃師資養成過程中強而有力的後盾與口袋內的寶物。

 

本組即是提供職前中等師資的培育,秉持東華大學設立於東部地區的使命之下,希望透過課程規劃能為本中心之養成教師過程中,習得以宏觀的視野與體認區域性責任,對於教育工作者的價值也在師資養成過程中漸漸成形,日後投入教育工作者的行列,可以發揮所長,提升在地的教學與教育的品質。

 

目前本中心課程規劃,除一般教育專業類科之外,鼓勵學程學生以非正式的學習團體進行專業成長、拓展教育基本能力,多元化知識與個人經驗的累積,更是我們所期盼與樂見的。

本中心另外還納入「服務學習」的概念嵌入課程與教學的歷程,透過地方教育輔導組與本組織合作,讓本學程學生有機會與地方教師共同參與課程發展,或是協助活動規劃,一同學習並熟識地方教育環境,進而以行動研究的精神來進行「社區學校」的營造,希望透過這樣的服務學習歷程,可以激發本學程中心學生之學習潛能,也成為本中心獨的潛在課程規劃,並實際接觸地方教育現場更可以促進本學程中心學生接觸教育實務工作,也為未來實習課程奠定基礎。

 

 

中等學程相關招生訊息請上東華大學師培中心網頁

http://www.littletree.ndhu.edu.tw/files/11-1084-1304.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