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小教育學程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國小學程組簡介

 

由專業師資培育體系蛻變而成的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擁有者長久累積的經驗與實力,是台灣東部雄厚的教育根基,有優秀專家教授群規劃及提供優質的師資培育課程。

 

本組提供職前國小師資培育,成為東部地區師資教育的領導先驅,不斷的推陳出新、契合實際的設計,讓課程規劃成為本中心教師養成的重要項目,並培養出國際觀的視野與區域性的責任,更著重偏遠地區與特殊環境的師資教育培育。

 

從實務的經驗中淬煉出教育工作者對自我的價值,也開拓出有別於其他師資培育機構的課程計畫,讓日後投入教育的歷程中,能竭盡所能、發揮長處,提升本地的教學與教育品質。

 

本中心秉持「地方服務」與「多元增能」的概念,融入課程設計與實務狀況,讓學生能將理論與實務相結合。

 

在累積經驗的過程中,除了能夠更深入了解地方教育的概況,進而透過觀察與實際執行的機會,提升師資教育機構與地區教育之連結性,達到「合作」、「利他」、「利己」三合一的境界,另外,透過多元增能的概念,激發學程學生在職前教育更有效的專業知能,透過與地方教育輔導組合作舉辦研習、演講外,更於學程中規劃「增能課程」以促進學生接觸較育實務工作,也提昇未來實習課程的專業度。

 

國小學程相關招生訊息請上東華大學師培中心網頁

http://www.littletree.ndhu.edu.tw/files/11-1084-1302.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