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五年修讀學碩士學位

為協助本校大學部成績優異學生提前修讀本校碩士班課程,以期達到精深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之目的,訂定五年修讀學、碩士學位辦法。

大學部學生(含轉學生)於大三下學期起,得向本系提出申請提前修讀碩士班課程。經被錄取為提前修讀碩士學位之學生,稱準研究生。準研究生必須於第八學期()之前取得學士學位,並參加碩士班入學甄試或考試,通過甄試或考試者,始正式取得碩士班研究生之資格。

學校提供五年修讀學、碩士學生多項優惠措施如下,鼓勵同學提早規劃學習生涯。

1. 每學年至多五名之準研究生於大四期間學雜費減半收取,惟需先繳交全額學雜費;俟通過本校碩士班入學甄試或考試後,就讀碩一時申請退費。

2. 可提早修讀碩士班課程,其修習之成績需達B- (或七十分)以上,可抵免學分申請之科目。申請辦理學分抵免以一次為原則,且最多得全數抵免,不受二分之一的限制;惟碩士班課程若已計入大學部畢業學分數內,不得再申請抵免碩士班學分數。另該生在碩士班就讀之修業年限至少為一年。

3. 大學前四年修讀碩士班課程,免另繳學分費。

4. 碩士生成績優異者另依本校優秀學生留校升學獎勵辦法申請五萬元獎學金。

 

更多相關規定請參閱本系網頁https://artech.ndhu.edu.tw/p/412-1073-11469.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