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畫風溫暖 高義鑫獲日本插畫大獎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19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設計學系學生高義鑫從小愛畫畫,卻不被父母支持,他靠熱忱學習電腦繪圖,在社群軟體經營插畫作品集,更架設網站推銷自己。不但幫童書畫插畫,還得到日本國際插畫大獎銅獎。高義鑫說,他用自身經驗畫出溫馨插畫,希望有天父母能來看畫展,證明「畫畫也能養活自己」。

高義鑫小時候不愛念書,國三時堅持考藝術高中,進而考上東華大學藝設系。有感電腦繪圖為業界趨勢,高勤練電繪,畫出類似水彩及蠟筆的觸感,呈現溫暖的畫風,很有幾米的風格。

高義鑫說,他將插畫PO在社群軟體,一年後就被出版社發掘,從一本童書插畫開始,後來直接負責叢書插畫,可愛溫暖的小動物和人物呈現在書上,他自己畫得很開心,更能減輕學費負擔。

日本國際插畫大獎(JIA)是日本年度最大型的國際插畫競賽,本次獲獎的是高義鑫系列作品「異星歸鄉人」的其中6件,高試圖用童書插畫的表現方式,以蒲公英形容漂泊遊子心情,傳達「回家」與「離家」的美好與惆悵。

高義鑫說,儘管獲獎並辦過許多次畫展,但父母仍不諒解,會繼續努力證明畫畫是自己的興趣及志業;未來想申請國外藝術大學,著重視覺藝術專業,期許自己能利用插畫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