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鏡境—田名璋攝影創作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2-22

 鏡子裡的世界,使我著迷,它是如此的虛幻不真實,每當面對著鏡子中的影像世界,像是進入了另一個奇幻空間,不過它也映照了某種現實中的世界,虛實相伴,相對於實像,鏡子的虛像空間非常魔幻。

這是一個實像與虛像組合的影像創作,將空間重組而產生另類的奇幻空間狀態,時而清晰、時而曖昧,在寫實的空間環境之中,建構新的影像世界。

自1993年從事藝術創作以來,長期聚焦在鄉愁此一主題上,探討個人離開「家」之後,對於土地和親人的思念。2010年開始探索自我的童年,回到故鄉挖掘孩時的記憶。

2013年對於自己身處的臺灣的街頭景觀有深切的體悟,認為是臺灣人表現生存與創意的文化特色之一,開始系列的街頭景觀創作,儼然是一種對臺灣文化是什麼的深刻提問,可視為作者回到自己的土地上,一解鄉愁及追求認同的過程。

創作媒材主要以攝影與錄像為主,依據內容需求,會以裝置形式呈現。

近年除了教學與創作之外,也投身在策展工作上,在校內推動自由場域創作的「東華角落藝術節」,校外則經營「好地下藝術空間」,做為個人創作與協助他人創作的理念開展。

 

【藝術家簡介】
田名璋
自1993年從事藝術創作以來,長期聚焦在鄉愁此一主題上,探討個人離開「家」之後,對於土地和親人的思念。2010年開始探索自我的童年,回到故鄉挖掘孩時的記憶。2013年對於自己身處的台灣的街頭景觀有深切的體悟,認為是台灣人表現生存與創意的文化特色之一,開始系列的街頭景觀創作,儼然是一種對台灣文化是什麼的深刻提問,可視為作者回到自己的土地上,一解鄉愁及追求認同的過程。創作媒材主要以攝影與錄像為主,依據內容需求,會以裝置形式呈現。近年除了教學與創作之外,也投身在策展工作上,在校內推動自由場域創作的「東華角落藝術節」,校外則經營「好地下藝術空間」,做為個人創作與協助他人創作的理念開展。目前專任於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並為好地下藝術空間藝術總監。
藝術家網站 http://tienartist.weebly.com/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