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院名人講座】 《雙城圖簿—加泰隆尼亞與台灣風景》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2-21

【藝術學院名人講座】
《雙城圖簿—加泰隆尼亞與台灣風景》
(ARRELS PICTÒRIQUES:Diàleg entre CORBELLA i CHIEH)
新書專題演講

《雙城圖簿—加泰隆尼亞與台灣風景》(ARRELS PICTÒRIQUES:Diàleg entre CORBELLA i CHIEH)一書是由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葛柏雅(Domènec Corbella)教授與台灣基隆藝術家—王傑先生合著,透過各自以20篇的圖文創作分享對家鄉、對土地的深刻連結。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於112年2月23日將舉辦第一場名人講座,邀請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榮譽教授葛柏雅(Domènec Corbella)先生及與談人基隆藝術家王傑博士,分享所合著《雙城圖簿—加泰隆尼亞與台灣風景》(ARRELS PICTÒRIQUES:Diàleg entre CORBELLA i CHIEH)一書。藝術家將西班牙Vallfogona與基隆七堵兩個各據歷史風貌的城市,以圖文記錄小城的風景、歷史、建築、雕塑和遺產意義,匯聚於本書上做大膽的文化對話與畫作的呈現。

擁有歷史的土地才是我們的故鄉! 本場分享會講座,西班牙葛柏雅(Domènec Corbella)教授與藝術家王傑老師遠道而來,於花蓮國立東華大學講述關於他們的創作靈感,以及透過藝術向時間比賽的土地紀錄,此書也是基隆獨立書店小獸書屋第一本出版品,將書籍視為藝術品來裝幀製作限量精裝,期盼讓閱讀也能如藝術品一樣獨具價值。讓我們一起從這本書,認識我們生活的土地。

誠摯的邀請您前來聆賞


新書發表:112.02.23下午12:40-13:00(請於12:30入場)
地    點: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A104階梯教室前廊

專題講座:112.02.23下午13:00-15:00
講座題目:雙城圖簿—加泰隆尼亞與台灣風景
(ARRELS PICTÒRIQUES:Diàleg entre CORBELLA i CHIEH)
主 講 人:葛柏雅(Domènec Corbella)|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榮譽教授
與 談 人:王  傑|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美術博士
主持翻譯:韓毓琦|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老師
講座地點: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A104階梯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協辦單位:城心文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