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墨客六人展      遠百寶慶放光芒

展出的藝術家現場揮毫
展出的藝術家現場揮毫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21

洄瀾墨客六人展      遠百寶慶放光芒

來自花蓮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的藝術家廖慶華、黄琡雅、彭明德、王鼎之、余國強、姜秀琴目前正在台北遠東百貨藝文中心展出60多福的精彩的書法國畫及數位藝術作品。

開幕當天吸引許多了貴賓前來共襄盛舉,包括全球粥會陸炳文總會長、東華大學洄瀾學院陳復院長、雲仙樂園薛樂山總經理、茶詩書畫藝術聯誼會王阿勉老師理事長、林文烱執行長、台灣新世紀文化藝術協會謝深淵理事長等人共襄盛舉。

策展人賴佩珍表示,非常高興來自花蓮的六位傑出藝術家展出多元豐富的藝術作品,精湛的書法及繪畫藝術讓北部的民眾們能夠一飽眼福,十分驚艷。

這次的展覽由東華大學藝術學系藝術與設計學系廖慶華教授、黄琡雅教授及四位在碩士班就讀的資深優秀書法家彭明德老師、王鼎之老師、余國強老師及姜秀琴老師共六人展出六十多幅精彩的作品。廖慶華教授說:「這四位雖然是我的學生,但也是我學習的對象,他們的傳統書法功力深厚,早就是在花蓮首屈一指的書法名家,而且都年過六十,仍然不辭辛勞於來碩士班進修,謙虛向學的精神尤其令人敬佩。」

廖慶華教授專注在現代書法藝術的創作及論述,展出「空」的解構作品,富含哲學意味;黃琡雅老師則擅長於漢字數位藝術的創作,近年在國際上得了許多設計首獎;彭明德老師曾任壽豐鄉鄉長、花蓮縣縣議員,書藝一流,他表示在碩士班進修讓他的書藝更能突破傳統創造出更有創意的作品;王鼎之老師屬於天才型的書法家,他特別強調書法的音樂性及舞蹈性;余國強老師精通太極拳及詩詞,品格高尚字如其人;姜秀琴老師得過兩次洄瀾美展的書法篆刻冠軍,也是資深的書法老師,作品大器又有新意。

此項展覽由台灣茶書畫藝術聯誼主辦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協辦,歡迎大家前來觀賞,地點在遠東百貨寶慶店5樓藝文中心捷運西門站3號出口出來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