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回娘家 療癒系畫家阿布再啟第二人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10

傑出校友回娘家 療癒系畫家阿布再啟第二人生

「你可以認命,但不能認輸」走過死亡幽谷的療癒系畫家阿布,在20歲罹患惡性骨肉瘤。10年後,她精彩的站在自己想要的舞台上,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系設計系碩士班,也是第一屆傑出校友,與行動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攜手舉辦《希望與約定》畫展,並計畫巡迴各地。本(11)月適逢東華校慶,畫作回到阿布的母校展覽,第二人生從夢想起點再出發,意義非凡。

 阿布在念大學時被診斷出罹患骨肉瘤,歷經10次化療和骨盆腫瘤切除手術,她打破在醫學上五年存活率僅有8%的預言,在醫療團隊的悉心治療和朋友的鼓勵下好轉。這些年她以畫筆記錄病房歲月,畫出那些在治療過程中以各種形式鼓勵她的力量,細緻筆觸將故事畫為繽紛的的動物、花朵,畫風療癒受到歡迎,在身體狀況允許下,接案賺取生活費、出書、辦畫展,開啟她的新生活。

行動基因執行長陳華鍵指出,衛教團隊在接觸病友及家屬的過程中有太多故事了,而阿布經過十年的抗癌歷程,對癌友們來說是個鼓舞,因此我們與阿布合作,希望將這些故事用畫作呈現出來,撫慰癌友及家屬的心。日前也製作成限量明信片義賣,與行動基因捐款共募得43萬元,分別捐給麥當勞叔叔之家及台灣神經內分泌腫瘤學會。

本次畫作《希望與約定》將於各地巡展,即日起至2022 1130日在國立東華大學行政大樓1樓展出,邀請您於活動期間一同來欣賞。

正在台北捷運中山站藝廊展出的「希望與約定」是抗癌畫家阿布與行動基因及癌症希望基金會的聯展,展期至10月27日止。圖/行動基因提供

阿布從行動基因衛教師那兒得知很多家屬及病友的心聲,這也是她創作的來源,有個生病的小病友就像條尼莫,

把治療當做是在珊瑚礁中闖關,仍是在花花世界中充滿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