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詩文書藝-未來銀髮公園設計工作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08

■內容介紹
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各年齡層均應主動向空間中伸展,維持身體的柔軟度以常保健康。

詔藝(2019)提到義大利雕塑家薄邱尼(Umberto Boccioni,1882--1916)曾於1912年發表《未來主義雕塑宣言》:「絕對而徹底地拋棄外輪廓線和封閉式的雕塑,讓我們扯開人體並且把它周圍的環境也包括到裡面來。」

其作品〈獨特的空間連續形態〉(1913)如同流體般前衛地表現出人物和身旁的環境、空氣、速度等動態相結合,而啟發了許多藝術及近代設計。

書法之道歷史源遠流長,是具有空間性及流動性的藝術,可靜可慢、亦能疾行揮灑,若能類比人的肢體運動靜若處子動如脫兔,將蘊含高度張力及符號性。

本次工作坊擬結合身體律動及書法的立體空間進行裝置發想,以肢體動作介入未來空間的觀點,外化詩文,內隨書藝,運體為境,身形如地景,以詩書藝動的角度創作立體裝置,藉快速原型之模型製作來打造可讀可遊之休憩空間,為銀髮者建構一座延展身心視野的詩文景觀公園,拉近身體與詩意心境的契合機會。


■學員 預計16~20位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3l7m1
報名額滿截止,主辦單位將寄發錄取通知函,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連絡人:戴麗雯 (03)8905102

■實施方式。以2人一組模擬劇動態意象的詩文敘述,捕捉框線及動態,紀錄可延伸動作之伸展空間,思考引導、攀附與阻擋產生抗力之反差效果,並藉板材管料製作3~5件比例模型搭配圖像輔助說明,每組再由其中一件放大為實寸可對應肢體之原型裝置。

集合10組之比例模型,可做佈局之雛形。

■工作坊日期
110年11月13日(六)
上午10:00~12:00專題演講  
下午13:30~15:30 工作坊引導(動態立體描繪) / 小組製作
110年11月14(日)
上午10:00~12:00 裝置與圖面檢討
下午14:00~16:00 成果發表

■工作坊地點
藝術學院大樓二樓A260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指導單位:教學育USR_hub藝術來逗陣~不倒翁人生共學計畫

ImgDesc
報名QRcode
報名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