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資訊】從人本設計展開在地實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04

從人本設計展開在地實踐

主講人:林承毅(林事務所執行長 / 服務設計師)

講座時間:109 11 10 (星期二) 900 - 1200
講座地點:原C120電腦教室

主辦單位:藝術與設計系

協辦單位:教學卓越中心

講題介紹

林承毅執行長成立以設計策略為發展主軸的事務所,將過去十年所蓄積的充沛專業及跨界能量,在獨立顧問的工作形式下獲得極大的自由度及發揮空間。不同於一般產業顧問,或使用者經驗設計領域從業者,大多數專注在某特定領域,這幾年在不斷透過研究、輔導、教學、演講、專欄等方式,從實踐中鍛鍊「以人為本」精神,透過服務設計的方法策略作為實踐模式,將之發揮並運用在不同議題及領域。

林承毅曾開啟產學研合作模式,協助國內某知名養生機構進行服務體驗創新,運用人本思維及設計方法,帶領大學生進入實際場域,同理長輩需求、觀察行為脈絡,藉由長時間的脈絡沈浸模式,覺察長者平時不容易被看見或意識的內隱需求,面對高齡社會、地方人口稀少的問題,如何有效翻轉地方產業、讓農業提升價值,甚至找出地方魅力以推動地域活化等課題。除了持續在與日本的交流合作中,逐步將觀察到的案例經驗,以專欄書寫引介給台灣社會,並藉由擔任公部門或企業顧問,陸續為正在台灣許多地方開展的創生行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