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109級畢業生高義鑫同學榮獲JIA日本國際插畫大獎(Japanese Illustrators’ Association)-Bronze award(銅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10

藝設系109級畢業生高義鑫,榮獲JIA日本國際插畫大獎(Japanese Illustrators’ Association)Bronze award(銅獎)!

JIA (Japanese Illustrators’ Association)日本國際插畫大獎為日本年度最大型的國際插畫競賽,其與義大利波隆那童書插畫獎、美國3X3國際插畫獎與AOI英國平面插畫設計競賽等,並列為插畫藝術與設計界殿堂級的比賽!今年主辦方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334位藝術家所提交的共778件作品,經過評審票選後最終選出50名年度獲獎之插畫藝術家,其中包含高義鑫與其他5位台灣藝術家。

本次獲獎的作品為高義鑫的畢業製作系列作品《異星歸鄉人》中的其中六件作品,分別為<Love><Tenderness><Dad><The way to go home><Dandelion’s Promise><Loneliness>。高義鑫試圖使用童書插畫的表現方式,傳達「回家」與「離家」的美好與惆悵。高義鑫也特別提到,最想感謝在畢業製作期間給予色彩與構圖等指教的指導教授-洪莫愁老師,《異星歸鄉人》系列作品完成至今,已獲得海內外數大藝術獎項,競賽評審也紛紛對作品之顏色與構圖表示肯定。